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介與特色

田家炳光電大樓外觀
田家炳光電大樓外觀
光電系之中長程發展定位圖
光電系之中長程發展定位圖

      光電工程學系之光電研究所創立於1980年,是國內第一個培育光電科技研發人才的研究所,畢業之碩博士迄今已超過千人,為因應光電科技之發展,於2004年率先成立國內第一個光電工程學系,同年9月成立世界第一個以培育顯示器科技研發人才為主的「顯示器研究所」,甚具指標性意義。

卓越的光電教學研究中心

      為何研究光電?

      愛因斯坦曾言要用他的有限生涯來思考光的本質,經過數十年探索,愛氏提出ㄧ些影響光電發展引人深思的概念,如果你對科學與工程感興趣,光電領域會提供你許許多多充滿趣味而具挑戰性的機會。

交大光電所能提供您何種生涯發展機會?

      交大光電系發展宗旨在提供社會一個光電技術與知識擴散的卓越教學研究環境,培養以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的光電研發領導人才。獲得交大光電學位的過程將培養你實現各種不同生涯發展的能力,包括基礎研究、能源光電、光通訊、顯示科技和生醫光電與感測等,讓你大步邁向未來充滿無限創意的光電科技時代。

      光電系現有專任教授29位,榮譽教授13位,其中7位教授榮膺IEEE,OSA,SPIE,SID等國際知名學會會士。本係課程規劃,結合核心課程與模組化專業學程使本系畢業生都具備未來科技挑戰的能力。

招生目標與畢業生未來發展—光電是正在成長中的產業

      我國光電展業快速成長,前程似錦:由光儲存、影像顯示、固態照明和太陽能電池與生醫光電,後濤洶湧。交大校友在光電業產業扮演關鍵角色,教師與產業密切互動。


*光電工程學系 網址:https://dop.nycu.edu.tw/ch/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