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介與特色

電機工程系九大學程
電機工程系九大學程

      2008年在台歡慶建校五十週年的交大,決定於2009年新成立「電機工程學系」。我們希望透過電機工程學系的成立,整合交大所有電機系統科技研發能量,包含量子與行動通訊、寬頻網路暨資訊安全、多媒體資訊處裡、微波與天線、系統晶片設計、生醫電子與仿生科技、微機電科技、能源科技、智慧資訊與電腦輔助設計、以及核心系統控制等,以迎接二十ㄧ世紀的新電機系統科技的來臨。

電子系統科技專業領域學習

全面採用學程式學習流程:學生於大ㄧ大二完成基礎電機系統課程後,大三即可以依個人志向與興趣,自行選擇兩個學程共六門課程作為個人主要學習主軸,輔以自由配修的其他學程課程,設計出個人自在學習藍圖。

接續是世界知名大交換學習以擴展國際視野凡店積習甲組學生與電機系乙組入學成績優良者可於大四向學校申請補助以國際交換學生身分出國學習其餘學生入學後成績優異者亦可於大三申請。

五年一貫學士生乃至於世界知名大學雙聯學位大三成績前百分之二十五學生可直接申請五年一貫學碩士。

世界肯定的學術聲譽。

就業與發展

      完整電機系統科技訓練之交大電機系畢業生可從事包括通訊產業自動化產業半導體產業及資訊產業等電機資訊相關研發其中通訊產業是被看好為下一個明星產業其通訊設備及服務之產值可望於2008突破2兆元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成為新的兩兆產業另外自動化產業加入機器人自動車電機整合生醫電資等也是未來極具潛力的明星產業。


*電機工程學系網址:https://dee.n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