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奈米科技中心

固態電子系統大樓
固態電子系統大樓

      奈米系統的量子現象,已經對物理學、化學、材料科學、和新一代的電子學元件的發展造成了衝擊。 為推動奈米科技研究,交大奈米科技中心於九十年十一月正式成立,推動全校奈米域領的教學與研究。建立共用之中心實驗室提升奈米研究水平,提供奈米尺度的量測與分析設備供全校師生使用。本核心設施不僅是儀器使用中心,也是研發中心,它不僅是一個學校的單位更是一個區域性及全國性的研究重鎮。奈米科技中心的最主要任務之一就是教育及訓練出更多奈米科技領域的科學家、工程師、教師及從業人員。 本中心目前與中央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四校共同推動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奈米科技研究,同時負責台聯大奈科中心交大分部事宜。奈米科技中心將是一個追求卓越的核心,整合奈米電子、奈米光學、奈米材料、奈米生物科技等領域,亦將成為推動台灣奈米產業革命的力量。我們的目標在於成為研究、發展、技術開展和教育的資源中心,經由產官學的合作關係來支援高科技商業化。

本中心成立的宗旨及目標為:

  • 推動校內跨系所的奈米科技研究與教學
  • 推動校際及國際性的奈米科技交流及合作
  • 協助國內產業界進行奈米科技的研發
  • 提供產業界在奈米科技的諮詢服務
  • 提升交大成為國際上的奈米科技研究重鎮
  • 培養奈米科技人才

奈米科技中心網址:https://cnst.ece.n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