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先進電光技術與系統整合研究中心

有鑑於AI物聯網 (AIoT)、自駕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智慧交通、智慧醫療、以及下世代通訊系統等時代來臨。各種設計、元件製造朝向小型化、高速切換、高功率密度、低耗能、與智能化方向發展。為實現這些目標,除了需要更專業的設計與製造,還要能將各應用模組做高度的整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先進電光技術與系統整合研發中心」及因應此需求而設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光電方面的研發成果一直是學術和業界所有目共睹。此中心的設立除了本校既有之專業研發,並整合周邊的研究機構,如國家半導體研究中心、儀科中心與工研院等。對於產業發展面朝向: 高效能電源產品、智慧城市、電動車及無人車產業、綠色能源、與智慧顯示產業發展。相對應的實體應用面的整合為: 智慧電網、節能綠建築、高效率太陽能充電站、智慧感測器與顯示器等。
中心的第一主任將由電子所教授洪瑞華擔任,洪主任長期在光電領域方面傑出的成就,更適合擔任此關鍵角色。本中心之成員除主任外,有電子所譚至善,連德軒,林詩淳教授,光電系郭浩中,電物系周武清教授,電機系趙昌博教授共同參與。此外中心的設立除了研發上述關鍵技術之外,也將與國際級研究機構與國際級產業公司進行深度合作,共同培育系統整合領域之高階人才,以因應未來全球智能化之產業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