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介與特色

教學與研究特色


教學與研究領域相當廣泛, 從強電到弱電, 從硬體到軟體,從元件到系統, 從理論到實作,每位老師都各有所長。

目前與國科會、工研院、高科技業界及中山科學院等單位均有研究計劃積極合作。


前瞻與展望


從技術研究、產業發展與市場需求等層面分析,智慧型機器人、智慧型車輛與系統晶片(SoC) 等領域被視為下一波帶動經濟成長的熱門產業。各先進國家莫不積極整合產官學界的力量, 希冀在這場科技競賽中拔得頭籌,贏得未來十年的經濟榮景。 本所長期從事相關領域研究,近年來已獲得極為豐碩的成果,於各項競賽中屢獲殊榮。 未來本所將持續投入相關研究,向國際展示研究成果,促進產業升級與國家經濟發展, 創造產官學三贏局面。 若以長期發展而言,未來之明星產業當為生醫科技與能源技術。本所正積極布局生醫機電 與能源科技之研究,企圖整合現有之晶片設計、腦神經科學、機器人與電力電子等技術, 擘畫未來之生醫與能源產業,為下一世代開創新局。


*電控工程研究所網址:https://cn.n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