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院級研究群

醫療器材研究群 Medical devices Research Group

參與教師:蔡德明、董蘭榮、陳稷康
參與系所:生醫所
研究方向及特色

本研究團隊的開發重點是應用於臨床的醫療器材,包含人工電子耳,腦深層刺激,腦部手術導航系統,穿顱磁刺激,膠囊內視鏡,數位X 光影像,電阻抗斷層攝影之肺部影像,超音波影像,以及超音波奈米粒子的應用。 蔡德明教授致力於研究神經系統介面問題,利用電子和神經科學建模技術結合臨床試驗以研究新型人工電子耳刺激策略,提高人工電子耳植入患者的聽力性能。也採取客觀的方法進行研究,減少人工電子耳開頻(或編程)時間,蔡德明教授還研究電阻抗斷層攝影的臨床應用,能以每秒多幅即時影像對肺部成像。 董蘭榮教授開發了適用於膠囊內視鏡的影像演算法,該演算法可用於取得人體胃腸道內的照片,此外還致力於數位X光影像。 陳稷康助理教授研究超音波奈米粒子的使用方式及其應用。

  • 檔案說明 下載檔案
  • 醫療器材研究群介紹
    下載 Pdf 檔(醫療器材研究群.pdf)_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