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院級研究群

感測技術研究群 Sensing Technology Research Group

參與教師:趙昌博、冉曉雯、孟心飛、歐陽盟
參與系所:電機系、光電系、物理所 
研究方向及特色
 
本研究群以生醫感測為主體,其內容涵蓋前端感側元件之設計,訊號的讀取,利用後端演算法、感測元件以及讀取電路以增加整體系統的敏感度、耐受度、可靠度。此研究群有別於傳統量測與人體氣體或離子有關之方法,可即時偵測出這些和生理訊號相關的化學或物理反應,進而達成便利健檢和居家醫療的目的。
即時生醫偵測系統的最前端傳統無機CMOS元件或是新式有機元件,依照不同類型的感測對象,像是液體環境中的離子、大氣中的氣體,均可達成。感測後得到訊號,進入讀取電路時,此部份可以改善感測元件無法達到的溫度穩定以及相關非理想的修正,從而給後端系統做最後的處理。後端系統包括利用演算法來做訊號的判斷,此資訊和所對應的人體相關訊號做對應,得出的結果利用人性化的介面來顯示。

  • 檔案說明 下載檔案
  • 感測技術研究群介紹
    下載 Pdf 檔(感測技術研究群.pdf)_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