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公告

(影音新聞報導)當醫師也能當工程師?"最強科系"不必再二選一 含金量破表!讀六年學分"雙倍"也願意
公布日期:2023-03-10

 

當醫師也能當工程師?"最強科系"不必再二選一 含金量破表!讀六年學分"雙倍"也願意

(非凡財經新聞|20230309)   

 * 新聞連結:https://youtu.be/Sz3CMEJ3978

 

 

三年前陽明交大醫學系首創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內容跨電機資工和醫學課程,學生大一大二到電機系修課,大三再回到醫學系。畢業後「雙料」身分,除了醫師,還多了跨領域電機資工,未來除了醫師本業外,也可以利用工程基礎進行專業的醫學研究。當時一度掀起網友熱議,狂讚「一畢業就賺爆」。而在這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創立後三年,更因反應熱烈,陽明交大電機系也決定在2023年,成立對應的「醫學電資組」開始招生,預估同樣搶手。

 

陽明交大電機系主任劉建男表示,根據這幾年招生宣傳的觀察,發現有些高中生對於未來到底該選醫學還是電機,有些徬徨,而新成立的「醫學電資組」可以讓這些具有跨領域才華的孩子,有機會發現自己未來更多的可能性,再加上近年數位醫療市場的崛起,未來醫院醫療結合科技將是趨勢,培育跨領域人才讓未來的路,選擇更寬廣。劉建男強調,電機系「醫學電資組」跟醫學系最大不同,就是留在二類組招生,鼓勵電機系學生,在不增加畢業學分及修業年限的前提下,比別人多學習醫學基礎課程,還能認識醫學的老師、同學,拓展人脈。

 

陽明交大醫學系副主任楊智傑認為,因應現代科技發展,跨領域門檻愈來愈高,若還是按照現在的醫學教育思維,「未來的醫師恐怕無法面對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挑戰」。希望藉由與電機系的合作,培養學生成為醫界及工程師的領頭羊。

 

*想看更多新聞報導請參考:

「含金量爆表」一畢業就賺爆! 陽明交大推跨領域「醫學電資組」超夯

 (資料來源:yahoo新聞/壹蘋新聞網2023年2月24)

https://tw.news.yahoo.com/%E5%90%AB%E9%87%91%E9%87%8F%E7%88%86%E8%A1%A8-%E7%95%A2%E6%A5%AD%E5%B0%B1%E8%B3%BA%E7%88%86-%E9%99%BD%E6%98%8E%E4%BA%A4%E5%A4%A7%E6%8E%A8%E8%B7%A8%E9%A0%98%E5%9F%9F-%E9%86%AB%E5%AD%B8%E9%9B%BB%E8%B3%87%E7%B5%84-%E8%B6%85%E5%A4%AF-030900170.html?guccounter=1)

 

最強科系+1 陽明交大推跨領域「醫學電資組」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2023/02/24)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24002825-260405?chdtv

 

 

 


相關連結:當醫師也想當工程師?"最強科系"含金量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