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院焦點

恭賀本院王學誠副教授帶隊參加2022 Maritime RobotX Challenge榮獲世界第三佳績
公布日期:2023-04-17
Team NYCU
Team NYCU
Team NYCU 勇奪第三名佳績
Team NYCU 勇奪第三名佳績
電機學院電控所王學誠副教授帶領14名來自電機系、電控所、機器人學程學生組成Team NYCU團隊,參與11月11-17日於澳洲舉行由國際無人駕駛系統協會 (RoboNation) 主辦與澳洲國防部協辦的「2022 Maritime RobotX Challenge無人駕駛船競賽」。
團隊在預賽一路領先,以最短時間率先取得決賽資格。穩定且強健的系統是比賽時的最低需求,所有複雜演算法都倚賴基本能力才有展現的機會,展現高度應變能力,面對突發狀況隨時調整系統及策略。進入決賽的隊伍都是過去競賽的傳統強隊,Team NYCU在決賽展現絕佳臨場表現以及對新任務的掌握度,自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三名佳績。
王學誠副教授表示,參與競賽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學習,學習如何訂定目標、如何解決問題,學習大型團隊合作、學習臨場應變,這些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對於同學來說,在競賽過程中學習建立自信心和國際視野,是參與競賽最大的收穫。此次競賽,透過無人船、無人機的軟體硬體設計,完成自動駕駛水面之任務,力抗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佛羅里達大學、新加坡大學、雪梨大學等世界頂尖大學團隊,勇奪第三名佳績。此殊榮也獲澳洲銷量最高的媒體《The Australian》報導。



相關連結:《The Austr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