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院焦點

研發6G通訊前瞻關鍵技術 陽明交大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公布日期:2022-10-3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院(Instituto Nacional de Telecommunications – Inatel)21日舉行線上備忘錄簽約儀式,雙方議定未來將在6G行動通訊領域進行國際合作。

 

林奇宏校長表示,陽明交大為國內通訊研發領域深耕多年的教育機構及翹楚,透過外交部的促成,與Inatel有了進行國際合作的機會,未來將與Inatel共同研發基於開放架構之6G通訊前瞻關鍵技術,合作推動6G前瞻技術與新興應用研發,更將展現台灣在6G行動通訊的實力,進而帶動國際產學影響力。

 

巴西國家電信研究院成立於1965年,與陽明交大具有相似的電信領域研究背景。該機構主要任務在於促進研究、開發及技術創新,地理位置位於具有巴西矽谷之稱的Minas Gerais州Santa Rita do Sapucai市,Inatel作為巴西重要的資訊電信領域研究機構,與學術界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其中Inatel轄屬之智能校園(Inatel Smart Campus)為推動智慧城市創新及研究的重要實驗室。

 

陽明交大將透過今日之簽約儀式與巴西頂尖的研究機構進行深化跨國合作,參與該合作的團隊,包括電機、資訊和人社領域學院共20餘位教授所組成的跨領域研究群。未來將針對核心網路(Core Networks)、接取網路(Access Networks)、網路智能(Network Intelligence)、新興賦能(Emerging Enabler)技術等面向研發創新技術,並納入6G技術社會倫理議題,研究下世代通訊技術於社會發展中之可能影響。